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检察院继续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5 11:5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0年12月24日,在台江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范修文以及副县长陈宏力的带队下,台江县检察院、台江县教科局深入台江县5所中学督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督导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等形式进行,主要围绕学校建立和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等工作制度,对学生是否开展有效的法治教育和预防性侵害等防护教育、女生宿舍的管理人员是否为女性、学校是否有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和在职教职工是否有违法犯罪前科等情况进行督导和查看。并在开展调查过程中,填写落实情况记录卡,掌握各学校对“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经过排查,5所学校教职工共计605人,均无违法犯罪前科的情况;5所学校住校生共计7210人,均无男女生混住同一栋宿舍楼的情况,无男教职工、男宿舍管理员管理女生宿舍的情况,学校管理均比较规范。

  座谈中,台江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范修文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学校要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法治教训,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二是学校的临聘人员必须要经过严格的审查,除了了解是否有违法犯罪前科记录之外,还要到临聘人员的常住地了解他们的日常表现,杜绝安全隐患进入校园;三是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保障,例如在公共区域安装监控、对擅自离校学生要及时跟踪和汇报监护人等,确保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台江县检察院将会继续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抓好落实,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蒙继芬)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的扶贫故事】一个干部的担当--台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杨晓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