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旁海镇“四强化”筑牢冬季战“疫”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5 11:3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旁海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之弦”,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持续筑牢冬季疫情防控战“疫”防线。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组织防线。注重抓好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形成镇党委靠前指挥、机关及村党(总)支部组织发动、党员干部一线冲锋、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体系,镇、村两级党组织100余名党员,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打赢冬季防疫战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开展以宣促防,充分运用公众号、微信群、LED屏、宣传海报、宣传栏、村广播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 全力做好知识普及、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持续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并抵制鉴别谣言,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努力形成共同参与、相互监督的群防群治局面。入冬以来,全镇每日滚动播放LED屏6块、设置防疫宣传专栏14块、新增宣传标语45条,张贴《凯里市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图》3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强化联防联控,筑牢责任防线。坚持实行协同作战,充分发挥部门间、村居间联防联控机制,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各村居责任,切实加强活禽、冷冻食品、冷链物流市场监管,严格实行公共场所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和体温检测,扎实抓好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信息排查和管控,认真开展商铺、餐馆、农贸市场、办公楼、卫生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和防疫消杀等工作。截止目前,全镇列入重点人员管控17人,均严格按照防控措施进行核查管控。

  强化应急保障,筑牢防控防线。严格落实“五有”要求,认真制定《旁海镇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镇村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筹备口罩、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及相关药械物资,加强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护人员培训,确保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转运安排,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提供坚实基础。(杨云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第一批州级苗族古歌、苗族飞歌传承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