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增强检务公开效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2 11:32: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深化检务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加了检察工作透明度,提高了执法公信力。

  一是以执法办案信息公开为核心,推动全面全程规范公开。除涉及国家和商业秘密、当事人隐私及未成年人案件不公开外,案件程序信息、重要案件信息及法律文书进行全部公开。今年以来在12309中国检察网进行公开案件程序信息312条、重要案件信息发布580条、法律文书公开207份,接待律师、当事人查询、阅卷68人次,自觉增强宣传意识、媒体意识、更加主动,有意识地宣传检察工作,通过公开促规范、公正。

  二是开展释法说理工作,提高干警业务能力。台江县院把释法说理贯穿到执法办案各个环节,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尤其注重对依法作出不受理、不立案、不批捕、不起诉、不提抗、不赔偿等决定的案件的进行释法说理工作,详细阐述案件处理的理由和依据,让干警自觉完善知识储备,做到办案更加规范。

  三是以开展大走访活动为契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按照台江县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方案,要求每位干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展走访,通过召开“屋场会”、“拉家常”等方式,分别深入走访全县农户220户、企业20家,了解民情、听取意见、检视查找政法信访工作、政法信访队伍中存的突出问题的同时,介绍检察机关职能职责,提供法律咨询,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建议、意见,消除检察机关在群众心中的神秘感,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杨秀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四项措施”确保零事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