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为坚守抗凝保畅一线交警加油喝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1 10:06: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迎来低温冰雪天气,路面湿滑,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确保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将冰雪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作为、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全力做好辖区冰雪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全州宣传民警、辅警闻警而动,邀请记者随警作战,积极投入到抗凝保畅这场战斗中,收集素材,采访拍摄,加班熬夜写稿发稿,为奋战在抗凝一线的民警、辅警鼓劲加油喝彩,展现苗乡侗寨交警的良好形象。



  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抗凝保畅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对抗凝保畅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争取工作上的主动,支队宣传科做好抗凝保畅期间宣传工作进行了统筹,积极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系,邀请记者采访报道,各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辅警也行动起来,他们闻警而动,放弃了休息日,纷纷深入一线,拿起了照相机、摄影机和笔杆子,用一篇篇鲜活的报道,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镜头,实时记录公安交警抗凝冻保畅通的全过程,第一时间发现和挖掘民警辅警在一线破冰保畅、排难救险、英勇奋战的感人事迹,积极协调新闻媒体进行重点宣传报道,推出了一大批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





  支队宣传科及时收集整理《抗凝保畅,苗乡侗寨在行动》、《过侗年,黔东南交警坚守在路上》等新闻稿件通过“黔东南交警”微信微博第一时间进行发布,被贵州省交通管理局、印象贵州网、黔东南公安、黔东南头条、黔东南政法宣传、黔东南应急管理在线、掌上黔东南、黔东南信息港等网站、微信平台采用;丹寨县交警大队组图《抗凝冻 保畅通》被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贵州频道采用;高速三大队视频新闻《生死时速,交警接力护航重症病人就医》被贵州电视台采用;高速四大队、雷山大队、榕江大队、麻江大队等图片新闻被《中国应急管理报》、《精神文明报》、《法制生活报》、《黔东南日报》等报纸采用。各大队还通过双微、抖音、快手等发布交警抗凝保畅民警辅警工作动态、好人好事,传递社会正能量。镇远大队编发的抖音《交警24小时连续奋战抗凝保畅一线》点赞100万+,凯里大队编发的《凝冻来袭,凯里交警抗凝保畅护平安》、雷山大队编发的《寒潮来袭,雷山交警这么做》、台江大队编发的《台江交警筑起严寒中的“安全护线》、榕江大队编发的《榕江交警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施秉大队编发的《侗年遇凝冻,交警在行动》、台江大队编发的《台江交警:巡线抗凝 保畅护行》等反响较好。截至目前,各级媒体采用黔东南交警“抗凝”稿件100多篇(幅、条)。





  通过全方位深入一线宣传报道,为抗凝保畅一线民警辅警点赞鼓劲加油喝彩,激发了一线民警辅警不畏艰难、迎战风雪、与雪争路的斗志和热情,提振全体民警辅警全面完成抗雪凝保畅通保以及明年春运等交管工作任务的精气神。(唐光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干得漂亮!黔东南有 95 名!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下一篇:干得漂亮!贵州837名官员落马,黔东南有 95 名!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