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加减乘除”法筑牢秋冬疫情“防控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5 10:54: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推动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更扎实有效开展,炉山镇通过“加减乘除”的有效措施,筑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勤用“加”法,强化防控力量。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合力抓的工作责任机制。在全镇各村(居)健全“2+12+24”的快速反应机制,发现疫情2小时内上报,12小时完成核酸检测,24小时内完成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镇村联动防控指挥体系和应急工作机制,强化监测预警措施,坚持每日线上线下“两线”调度,开展“5+2”和“白+黑”工作调度,夯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上下联动、协同开展、实时上报、全盘掌握。

  活用“减”法,排查防控漏洞。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加大投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量,在辖区内娱乐、休闲密闭等场所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分类采取适度限制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对卫生院、学校、超市、客运站、休闲娱乐场所和企事业单位等分类提出了防控要求,切实保障防控工作落地落实。目前,该镇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2次,要求立即整改问题3个。

  善用“乘”法,打牢实战功底。组织技术保障、卡点封控、动员巡查等6支应急防控力量进行应急演练,不断强化应急防控队伍的训练,把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使全镇干部职工都能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有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目前,该镇已组织疫情防控演练2次。

  巧用“除”法,降低风险隐患。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多通风、勤消毒、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党员干部引导群众红白喜事简操简办,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同时,安排专人从事网络舆情收集、回复工作,营造不传谣、不信谣的良好社会氛围,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目前,该镇已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发布信息50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2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用宣传车、小喇叭累计播放防控知识50余次。(杨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高新区(炉碧经济开发区)企业2020年12月下旬用工需求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