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组织开展2020年农村贫困劳动力种植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3 15:43: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升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近日,炉山镇组织农村贫困劳动力共45人参加镇级为期10天的种植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培训学校的专业技术人员到镇进行教学指导,在集中授课时,培训老师主要从农药的科学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作物栽培技术和农业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指导种植大户、小农户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坚持方便农民、贴近生产的原则,采取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就地就近”便利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农业企业、村级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基地开展培训。培训内容贴近实际,既能解决农村贫困户劳动力在种植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又能提升贫困户的种植实用技能。


 
        “感谢政府组织的这次培训,以前都是自己在家凭感觉和经验做农活,没有什么技术含量。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后,解决了我以前在种植方面的许多困惑。”参加培训的王大哥说道。培训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来要通过自力更生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积极开展传统村落环境保护工作
下一篇:【289个名额】黔东南高新区(炉碧经济开发区)企业2020年10月上旬用工需求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