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纸房乡“三严三责”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3 15:54: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严肃“讲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始终扭住落实责任制这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 做到明责知责,负责尽责。乡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年初召开专题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提出目标要求,并与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找问题、讲责任、提要求,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会议的方式贯彻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监察法》等党政纪法规,以案示警,从中央、省、州、县相关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以达到警醒干部的作用。该乡党委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党风廉政面对面”活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先后10余次与扶贫工作中办事不履职人员面对面讲廉洁讲责任,全体扶贫干部严守党规党纪,廉洁自律、克已奉公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是严格“定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内容进一步明确。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要求,层层分解责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乡领导班子和各股站办所负责人各自肩负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进一步明晰。在脱贫攻坚期间,不断调整充实纸房战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设11个工作专班,健全乡、村两级指挥体系、运行机制、沟通机制,统一指挥调度,工作职责清晰、目标任务明确,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运转顺畅高效。同时完善脱贫攻坚干部下沉机制,抽调县、乡、村干部及脱贫攻坚志愿者等精干力量组建3个工作队,划分48个网格,明确工作队队长、网格员、资料员等,不断增强前线作战力量,实现尽锐出战。期间,坚持督查督导全覆盖,督导发现问题全部反馈到各村各网格,限时整改销号,并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实的干部追责问责力度。2014年以来,全乡共追责问责342人,其中党内警告4人,提醒谈话326人,戒勉谈话4人,立案查处8人。

  三是严以“履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乡党委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不松手”、落实监督责任“不缩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强化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实行“双岗双责”,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坚持把年底考评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责任压到每个班子成员头上,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一级抓一级、层层履责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更加健全。此外,认真落实挂牌督战责任制,明确挂牌督战责任到村到户,既“督”又“战”双结合,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突出“脱贫攻坚”全体扶贫干部职责使命,强化主体责任包干和包尽,实行纸房战区指挥体系责任制和督查制,建立12个攻坚小分队,成立11个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定期分级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重要工作,推行“专题研究、分类汇报、整改反馈”,先后召开纸房战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30余次。(杨通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平溪镇:党建引领产业兴 乡村振兴劲头足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