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溪镇:服务大厅往前移 群众办事更便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7 15:3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工作,优化升级基层政务服务,平溪镇开启帮办、代办、一站式便民服务,多举措推动服务大厅往前移,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会同全镇各股室站所,商定公示面向群众办事事项、办事事项内容、办事所需材料办事流程等内容。通过网格员、帮扶干部入户宣传、QQ、微信、广播通知的形式宣传政府服务办事事项内容、流程、材料、办结时限,让百姓有需求时有方向、有依据、有支撑,使政府承办事项服务更加透明化、可视化和便利化。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镇政府公开办公室电话,安排专人负责接听群众来电,同时加大对办公室人员对外服务基本业务培训,使其能根据咨询内容告知群众承办部门、负责人电话及所需材料;政务大厅固定民政、计生、合医、养老保险、残联等常驻人员,规范办事流程,方便来访群众办事;同时,加大村级大厅业务人员培训,将能下放到村级办理事项、办事内容、所需材料强化培训,方便群众时限“家门口办事”。
 
      三是积极热情服务。“孃孃,你们这个三孩证需要拿双方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离婚协议书、三孩证登记表去双方户籍所在地盖章后交到我这里,我统一拿到县政务大厅帮你们办理三孩证,你们留下电话号码,到时候办好我打电话给你们来拿,如果你们住黄平或者去黄平方便,也可以带去黄平大厅去交,现场即可办结。”计生办小张不厌其烦的对前来咨询办理三孩子不断重复上述话语。“叔叔,我是网格员小吴,今年合医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方式缴费,你们在外地的或不方便来的可以发钱给我,帮你们缴费之后我把单子发给你哈,顺便可以把在家老人和小孩的也交咯。”网格员小吴通过电话给网格区农户通话。“小唐,我家今年良种补贴好像还没到账嘞,你有空帮我查询哈?”“好的,嬢嬢,我回去就去找他们查询哈,有结果电话告诉你”。窗口业务人员面对面提供热情服务,网格员、帮扶干部主动对接群众,进村入户走访宣传,收集群众诉求,提供
 
      代办帮办服务,时限服务大厅往前移,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四是强化沟通协调。镇级窗口部门加强与县级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更新办事事项和所需材料、办事流程;及时通过QQ、微信、电话等形式解答网格员、1+N帮扶干部、村级大厅人员遇到问题,确政政令畅通,提高办事效率。(唐碧珍)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的扶贫故事】杨通贵:咋个都要把百姓的小事做好
下一篇:9个岗位,包食宿,专车接送等,贵州五洋生态产业有限公司 招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