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联合多部门强化“门前三包”责任推动城市治理长效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8 11:01: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维护良好的环境卫生与秩序,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氛围,不断建立健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西门街道积极联合多部门强化“门前三包”责任,持续巩固创文创文成效。

  突出宣传引导。联合西门执法中队、社区、村居、网格队等单位部门,加强对城区沿街门面环境卫生与秩序整治的宣传,以宣传引导为主,让沿街门面、商铺业主理解、支持、配合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门前三包”工作,主动参与、配合环境卫生与秩序整治。

  突出责任落实为进一步提升认识,履行义务,压实责任,街道积极联合社区、网格单位、执法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拟定计划表,按要求有步骤实施“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确保做到沿街门面、商铺全覆盖,不断压实业主的责任意识,确保管好自己家门口的环境卫生与秩序。

  突出整治整改对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履行责任不到位的门面、商铺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听劝、不配合工作的门面开展执法整治,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教育一片,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

  辖区“门前三包”整治工作共出动人员240余人次,整治时间至本月末,整治路段包括:韶山北路、营盘西路、环城西路、文化南路等辖区所有临街门面及背街小巷。目前,清理整治占道经营204起,整治乱堆乱放、一店多牌80起,劝导门前不文明经营现象120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4120份。下步西门街道将持续强化力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加强环境卫生与秩序整治,推动城市治理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城市创建成效。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12月28日起,凯里8路、201路公交车线路将调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