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总投资3.7亿,可解决14万人用水!黔东南这个新修水库即将建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0 06:49:36  来源:掌上黔东南  

  近日,记者从黄平县水务部门了解到,黄平县印地坝水库取水塔封顶及大坝最后一米 ( 723.5-724.5m ) 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工程进度已完成 73%。预计 6 月底完成大坝主体建设,10 月份开始下闸蓄水,2021 年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据悉,水库位于黄平县西北侧旧州镇境内,项目总投资 3.7 亿,于 2017 年 4 月 17 日开工。坝址距黄平县城 23km,距旧州镇政府驻地 2.5km。大坝总高度 52 米,工程规模为中型水库,工程等别为Ⅲ等。工程建成后将有 1462 万 m3 的总库存,用于城镇供水、农田灌溉和农村人畜饮水等。

  黄平县水务局水利水电规划发展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马家生介绍,黄平县印地坝水库是列入贵州省水利建设和生态建设石漠化综合治理的实施项目之一,工程建成后主要是负责旧州镇及周边村寨 14.3 万人的用水,工程的供水量年供水量是 1507 万方水,灌溉的面积是 1820 亩。

  截至目前,该项目导流洞于 2017 年 9 月全部衬砌完成,具备了过水条件。目前已完成左右岸帷幕灌浆和基础固结灌浆,完成右岸单薄山体脚槽固结、完成山腰灌注桩 K1-13 和山顶 726m 平台 Z6-14 灌注桩施工;完成右岸压重平台碾压、大坝交通桥、枢纽区征地和库区移民等工作。大坝碾压混凝土浇筑至 723.5m,目前取水塔封顶及大坝最后一米常态混凝土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黔东南州水建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监杨鹏介绍,大坝已经完成了 723.5 米,还有最后的 1 米,我们计划在 6 月份完成大坝的 724.5 米,在 8 月底完成压坡梁,压坡梁完成以后,计划 10 月份完成蓄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重兴村:以扫帚为“枪” 打造最美乡村
下一篇:高端大气上档次!黄平县重安镇新农贸市场开业获群众点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