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端大气上档次!黄平县重安镇新农贸市场开业获群众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0 17:20: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0日是重安镇农贸市场整体搬迁至移民安置点内的第一个逢场赶集日。 当天,笔者走进新农贸市场发现,购物环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经营区域划分合理明确,设施完善,不仅保留了原有的蔬菜、肉类、水产、农副食品等经营区域,还专门设置了许多临时摊位,供前来赶集的群众使用。尽管是搬迁后的第一个赶集日,但是前来买菜的群众络绎不绝,经营户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大家都对乔迁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称赞不已。

  “以前的老农贸市场内脏乱差,摊位乱摆乱放。现在买菜环境好了许多。”面对新的购菜环境,群众杨女士对刚开业的新农贸市场赞不绝口。

  “过去老农贸市场光线暗,地面经常有一些污水。”一大早就前来买菜的吴先生跟笔者说道,“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就是刚搬了新地点,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下。”

  一直经营肉铺生意的杨老板则笑呵呵地告诉笔者:“以前的老农贸市场交通拥堵,别说车不能过,人步行也很困难,现在搬迁到这里,市场内环境卫生变好,光线明亮,开业的第一天,人就这么的多,买菜的客户舒心了,我们经营户也跟着高兴,我相信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原重安片区老农贸市场以街为市,堵塞交通,尤其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老农贸市场已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短板”。为此,重安镇党委、政府在对老农贸市场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农贸市场搬迁进行了进一步规划,并结合区域环境和市场需求实际,制定了搬迁工作方案,决定将老农贸市场的商(摊)贩合理分类,集中搬迁至堡上移民安置区内经营,共设置水果类、肉类、鱼类、家禽类等固定摊位194个,临时摊位200余个,摊位总量基本达到原老农贸市场规模数量,基本满足搬迁安置需求,能达到方便辖区内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这次新农贸市场搬迁主要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主要是安置老城区原有的老商户。为了把市场盘活,让老商户“稳”下来,我镇推行了“租3免1”的优惠政策,鼓励老商户主动搬迁,并使其能够快速适应新市场,带动市场活性。”该镇人民政府镇长王耀星还介绍:按照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五位一体”的总体规划要求,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该镇党委政府在充分了解搬迁群众的需求和就业意向后,将进行第二期搬迁,动员鼓励有意愿的搬迁群众自主经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截止目前,已有87户搬迁户前来报名。

  在新市场,前来赶集的群众络绎不绝,喜滋滋的挑选自己称心如意的商品。而另一边的老农贸市场,只见原先热闹拥挤的街道一改往日的脏乱差形象,整个街道明亮整洁,宽敞了很多,人行道又还给了过往行人。

  目前,该镇党委政府正协同有关职能部门通过规范经营秩序、健全制度、整顿车辆秩序等,全面提升新农贸市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从根本上改善乡容乡貌、靓化乡村形象、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新农贸市场“搬得进、留得住、经营佳、管理好。(重安镇人民政府  龙润裕 吕宗祐)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总投资3.7亿,可解决14万人用水!黔东南这个新修水库即将建成
下一篇:黄平法院:36户村民因土地流转纠纷奔波两年 调解员诉前调解一天化干戈为玉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