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积极开展传统村落环境保护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2 14:15: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传统村落,是指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炉山镇角冲村、六个鸡村有幸于2019年5月成功入选国家传统村落名录。传统村落承载着一个地区的历史记忆,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炉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开展传统村落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定期每周开展一次村寨环境卫生大扫除。由炉山镇村建中心牵头,组织工作人员、环卫工人、执法队伍、村两委、保洁员以及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等在村寨主干道、公共场所进行清扫。活动中,有的清扫路面、捡拾白色垃圾、铲除淤泥沙土,有的修理路旁杂草、撕掉野广告······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为更加干净、整洁的传统村落而努力。
 

 
       二是加强对居住在传统村落内居民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群众充分了解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环境卫生保护带来的积极作用。同时,用自身行动带领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到卫生整治行动中来,每家每户做好自己的卫生,提高文明素质,提升环保意识,改掉不良生活习惯。
 



 
      传统村落的延续与发展,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只有做好了环境卫生保护等一系列基础工作,才能保证后续工作的有序进行。下步,炉山镇将继续把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狠抓生态环境卫生状况,让古风长存,绿色常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832个名额,黔东南高新区(炉碧经济开发区)企业2020年9月下旬用工需求表
下一篇:炉山镇组织开展2020年农村贫困劳动力种植培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