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的扶贫故事】退休不褪色,甘为扶贫献余热丨从江县庆云镇退休老干部石应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5 11:47: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石应标,是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人民政府的一名退休老干部,1982年从军营退伍回乡后,相继在从江县庆云乡担任副乡长、武装部部长、寨全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表现优异,多次被评为镇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村干部”、“党员创业带富能手”。2002年退休之后,一心惦记着家乡的发展,利用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带领家乡人民谋发展,发挥自己的余热,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从江县尽锐出战,整合社会各方力量,汇聚脱贫攻坚奋战一线。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的石应标,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这场战争来,为家乡的脱贫事业出献计献策。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余热,当起了扶贫政策的“宣传员”、精准扶贫的“参谋员”、防汛通信的“战斗员”,为脱贫攻坚传递了正能量。

  离岗不离党,永葆党员本色。作为一名老党员,石应标同志积极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无论是集中学习,还是开党会都准时参加,每次遇到“难缠”的群众,亲自“上任”协调,积极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努力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石应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兑现着一个退而不休的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退休不褪色,发辉老干余热。退休后的石应标,总是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扶贫工作,自告奋勇当起党的政策“讲解员”,引导群众增强环境卫生意识,把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成立了老党员的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拿着扫帚、铲刀等工具,积极参与“美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带领人民群众穿梭在村寨里,主干道,串户路,一起“绘画”美丽乡村。在石应标的带领下,寨全村道路宽了,路灯亮了,村庄美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离岗不离心,争当“排头兵”。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今年来,从江县内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区域性暴雨,局地出现大暴雨,引发洪涝、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了道路塌陷、山体滑坡、通信中断,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退休老干部石应标作为庆云镇贵广网络的的负责人,面对严峻的汛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组建应急通信保障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干部一起踏进深山拉电线,爬上电杆抢修光缆,参与防洪救灾、抢修光缆、保障通信、恢复生产等工作,始终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石应标身影;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在重大灾害的严峻考验面前,石应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勇担当、冲锋在前,展现了老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脱贫攻坚树立一面党员旗帜,筑起防汛抢险、保障通信的“红色堤坝”,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汛抢险保通信一线高高飘扬。


  “虽然我现在退休了,但村里的党支部会议我还是按时参加,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我将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扶贫工作,为家乡的发展继续传递正能量,当好党员先锋风范,为老干部增光添彩”石应标说到。(陈 灵)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坚守基层默默奉献 开拓创新践行初心使命--记从江县斗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韦祖斓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