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小伙网络相亲,竟被“女朋友”骗入传销组织,驻村干部走村入户发现端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24 07:11:32  来源:贵州5频道  

  近日,家住黔东南州从江县的三名小伙,误信网络相亲被骗入传销组织。经过当地公安交警的多方调查,最终将他们三人成功解救。

  2020年农历春节前夕,从江县公安局驻村干部杨昌福,在走村入户核实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时,了解到当地三号网格区中三户家庭的孩子不仅没有返乡意愿,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与家里很少联系,每次联系都用不同的手机号码向家人索要大量资金,并且对他们所在的位置及在外从事的工作也含糊其辞。最近一次是以动手术为名,称如果不及时汇款,医院不动手术自己就会有生命危险。本着警察的职业敏锐性,驻村干部杨昌福推测他们有可能进入了传销组织。

  在安抚家长之后,杨昌福迅速将情况反映给村指挥所所长及交警大队领导,通过多方核实调查之后,确定了三人所在的位置及传销组织的相关情况。

  为快速解救三名传销被困人员,警方通过家长与三人取得联系,并利用公安技术手段,与当地警方联手,在2020年6月中旬成功将三人解救并送上了回家的火车。

  看到孩子平安健康的回到家,家长万分感激,生活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在驻村干部的不断引导下,三位青年决定脚踏实地工作,认真回报家庭和父母,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现在三位青年有两人在家里帮父母务农,一位跟父母一起外出打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利用赶集日开展禁毒“大扫除”宣传活动
下一篇:从江县庆云镇:大棚蔬菜项目“分红+劳务”农户喜获“双丰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