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与家人失散的小男孩别怕 警察送你回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5 11:04:54  来源:  


  本网讯 7月24日,从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巡逻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与家人失散的5岁小男孩,随即组织警力就近走访寻找其监护人,经过3个多小时的缜密走访,成功将失散小男孩送回其父母家中,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称赞。




民警找到小孩的家人
 

  7月的从江骄阳似火,街面巡逻执勤的民警被烈日烘烤,原本清新整洁的警服被汗水浸透后形成了多种颜色,不过这里的交通民警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7月24日,民警韦舒畅和吴毅正在銮里大道开展乱停乱放交通违法治理专项整治工作,上午9时许当民警巡逻至銮里大道风情园附近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在路边哭泣,凭着职业的敏感和神圣的警察职业,巡逻民警判断该名男孩应该出现了状况,随即驾车返回询问该男孩。经询问小男孩确系与家人走失,由于年幼说不清楚父母的名字和家庭地址,给民警寻找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为及时帮助男孩找到其父母,巡逻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教导员贾暖流(主持工作)得到汇报后立即抽调其他岗位警力放下手中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参与寻找小男孩的父母,抽调的警力一共6人,分别驾乘3辆警用摩托车进入附近居民区走访,同时联合银良搬迁小区警务室民警,使用警用喇叭向居民喊话,在尽量不给群众带来噪音和扰民的情况下,以期找到男孩的父母。参加寻找男孩父母的民警走访了300余户居民未果,于是民警决定深入推进继续走访,并扩大寻找范围,将目光投掷到更远更广泛的居民区,经过3个多小时的拉网式排查走访,中午12时许,终于在银良小区移民搬迁户中找到该男孩的奶奶吴老小家,并将失散的小男孩带回家。

  经查,小男孩名叫王冠(化名),男,5岁,从江县丙妹镇大塘村7组人,其父母均外出打工,现与奶奶吴老小在银良搬迁小区共同生活,上午9时许与奶奶外出购物时走散,奶奶心急如焚,小王冠也四处寻找奶奶,幸好遇到了交通民警,要是遇到坏人后果不堪设想。小男孩重回奶奶的怀抱后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其奶奶吴老小感慨的说:“人民警察才是我们老百姓的守护神,感谢政府,感谢警察!”

  目前,小男孩无心里上的障碍,一切正常,又回到了天真活泼的世界。(陆方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翠里乡滚合村姑娘欢庆新米节(图)
下一篇:用身边人说身边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