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翠里乡滚合村姑娘欢庆新米节(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3 10:22:21  来源:黔东南日报  


  7月19日,从江县翠里瑶族壮族乡滚合村苗族同胞举行一年一度的新米节活动,活动丰富,精彩纷呈,场面壮观,热闹非凡,吸引众多客人前来观看。



 

  当日,从江县翠里乡及丙妹镇的临近村寨男女老少身着节日盛装前来参加滚河村里姑娘“背狗讨百家饭”欢庆新米节活动,背狗队伍由尚未成家的姑娘们背着狗崽在村里讨百家饭,每到一个农户家里,农户就会给他们一些米饭、肉食等 ,她们将乞讨得到的熟食打包好,然后集中在村活动广场。村里中老年妇女背着自己的孩子或孙子闻讯而来,寨老将乞讨得到的食物平分给大家,中老年妇女及时把分到的食物喂给自己的孩子或孙子,祈求健康成长。



 

  据悉,新米节是滚合村重要节日之一。每年农历 6 月丙辰日举行。“背狗讨百家饭”活动只有在新米节和春节期间开展,旨在共同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畜兴旺、子孙衣食无忧,健康成长。当日除了“背狗讨百家饭”活动外,还开展了吹芦笙、跳芦笙舞、篮球赛以及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欢庆新米节。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暴雨导致停车场出现垮塌 3辆小车被冲走
下一篇:与家人失散的小男孩别怕 警察送你回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