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庆云镇:大棚蔬菜项目“分红+劳务”农户喜获“双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28 08:04: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6日,从江县庆云镇举行大棚蔬菜种植项目分红仪式,现场还将今年农户在大棚基地务工工资一并发放。



  在发放现场,佰你村一组石宏珍高兴地说:“去年蔬菜分红分得700元,今年又分到了800元,国家政策好啊!在大棚里务工每天领到100元的务工工资,既有钱赚又能照顾家里,我们这日子越过越有甜头啦。”贫困户在领取“分红”的同时又可在大棚基地打工挣工资,实现“双丰收”。

  据悉,大棚蔬菜种植项目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以扶贫资金入股公司的方式实施,按户均1万元量化资金覆盖40户贫困户,入股从江西部娃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由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合同签订期3年,第一年按股金的7%、第二年8%、第三年9%的比例进行分红。蔬菜基地的建设,不仅发展了村集体经济,还为附近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农户收入。”

  据统计,此次入股分红3.2万元,受益40户贫困户,务工工资发放11.362万元,受益56人。(石文章 陈灵)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3小伙网络相亲,竟被“女朋友”骗入传销组织,驻村干部走村入户发现端倪
下一篇:邮储银行从江县支行:延伸金融服务触手,助力生态扶贫新举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