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年内发展传销下线300余人,14名传销“老总”同日落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5 11:43: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3年内发展传销下线300余人,布置、协调、宣传等“工作”还配以专人负责——近日,这个以陈某、李某、林某、张某等14个“老总”为核心的传销集团被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成功端掉。

  10月12日上午,云岩分局威清路派出所民警在瑞金北路某酒店开展检查工作时,发现该酒店1006号房间内有12名广州籍人员聚集。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伙人随身携带的多台笔记本电脑内均存放大量与“企业文化”“投资方向”相关的文档。

  随后,民警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至云岩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指令后,经侦大队的“打传中队”火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经过近4个小时的调查核实后,民警确认,陈某等12人2016年陆续来到贵阳开展传销活动,且均为“1040阳光工程”传销组织“老总”级别以上人员。

  犯罪嫌疑人被带到云岩区公安分局接受审问

  当天晚上9时许,就在这12名“涉传”犯罪嫌疑人在云岩分局办案中心接受审讯的同时,通过多名嫌疑人讲述的信息,民警又在“涉传”犯罪嫌疑人租住的民房内将另2名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对用于存放相关资料的电脑进行指认

  民警在一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叶某

  云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任露告诉记者,参加“1040阳光工程”,须先向上线交纳69800元的投资款,才能成为该组织的会员和投资人。一个月后,传销组织又会以利诱的方式将向投资人返还19800元。“收到返款后,很多人都会打消疑虑,然后就拼命地发展所谓下线,当‘投资人’的下线总人数达到28人后,‘投资人’级别就上升为‘老总’,进而获得所谓的工程分红。”

  目前,除14名“涉传”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外,其余“涉传”人员已被遣返,截至记者发稿时,包括涉案金额统计在内的多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相关链接

  1040阳光工程:又称“1040资本运作项目”、“1040资本工程”。该传销组织以“纯资本运作”为幌子,宣称中央为带动北部湾经济发展,暗中实施“国家秘密政策”,实则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传销活动。(记者 陈嘉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去舞蹈班退学费谈不拢 一言不合他拔出了斧头
下一篇:1500元!遵义习水县一村民组组长贪污救灾资金7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