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打掉一传销团伙,涉案1.5亿元,19人被判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9 16:07:45  来源:毕节公安、赫章公安  

  2020年6月29日,由省公安厅统一指挥调度、毕节市公安局指导参与、赫章县公安局主办侦查的“3.05”网络传销大案在赫章县人民法院进行宣判,赫章县人民法院依法对王新等19名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新等被判处一年零六个月至6年不等并处罚金刑罚,贵州省域网科技有限公司因犯组织、领导传销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伍拾万元。


 

  2018年3月5日,赫章县威奢乡一村民到派出所备案称,其准备在赫章县威奢乡开展贵州七福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会员发展宣传活动(宣传内容为“消费积攒养老金、办卡获赠保险、购物持有更多折扣、享受更多优惠”)。出于职业敏感,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情况向赫章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告。

  接报后,赫章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随即对贵州七福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情况展开核查。经过初查民警发现,贵州七福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作模式疑似传销。2018年6月7日,赫章县公安局对贵州七福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传销进行立案侦查。

  由于该案案情极为重大,赫章县公安局及时将案情逐级上报至公安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贵州省公安厅对该案侦办进行统一指挥调度,毕节市公安局派出精锐力量进驻赫章,对案件侦破、嫌疑人抓捕、证据固定等进行指导,全程参与案件侦办。



 

  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及省公安厅的统一调度下,赫章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通过半年多的侦查,专案组最终掌握了该团伙的层级架构及运营模式:贵州七福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王新等人以居家养老为诱饵,在互联网上大肆宣传,收取入门费成为会员,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为计酬依据,涉嫌从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涉及会员13802人,注册账号52508人,涉案金额1.5亿余元,涉及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通过大量侦查后,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该团伙犯罪证据,2018年12月18日,抓捕时机成熟,在毕节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立即对该传销团伙开展收网行动,近200名警力统一分赴贵阳、遵义等地统一行动,将该团伙3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冻结资金900余万元,扣押车辆6台及电脑、办公设备等大量涉案财物。



 

  犯罪嫌疑人王新等人到案后,在大量证据面前,最终如实交代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事实。

  为将该案办成铁案,全面固定犯罪证据,将其余主犯全部抓获到案,有效遏制和打击互联网传销犯罪行为,彻底摧毁整个犯罪网络和团伙,专案组充分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调度下,克服涉案人员众多、涉及范围广、证据搜集困难等诸多因素,奔赴全国各地展开取证及追捕,最终将该案的另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收集制作了万余页的案件卷宗,为该案的最终宣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6月29日,经赫章县人民检察院提起诉讼,赫章县人民法院依法对王新等19名被告作出宣判,被告人王新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肆拾万元,其余18名被告均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贵州域网科技有限公司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该案的另16名犯罪嫌疑人因情节轻微并主动退回违法所得,最终免于起诉。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搭售保险 违规收费5家银行被通报!包括贵州一支行
下一篇:死刑!今天,贵州男子暴力抗捕刺死辅警案一审宣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