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民政局“三个加强”开展“零差错”创建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4 11:18: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践行“五个坚持”,进一步提高办公室服务工作水平,围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有效防范文稿文件、会议活动、综合保障等“三服务”工作中各类差错问题发生,推动服务效能整体提升,三穗县民政局开展“零差错”创建活动。

  一是建立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一是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根据单位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三穗县民政局开展“零差错”创建活动实施办法》《三穗县民政局“零差错”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二是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直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民政局零差错”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组织学习《县委办公室开展“零差错”创建活动实施办法》和本局实施办法、实施方案,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业务培训,要求人人参与、人人落实、人人有责。

  二是明确差错界定,加强自查整改。一是从贯彻落实、办理公文、文稿撰写、会议活动、服务群众、综合保障和其他事项等七个方面对差错进行界定,并按照差错成都严格划分了轻微、一般、较大和严重四个等级。二是实行“零差错”检查追究制度,层层负责,层层把关。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股室的业务指导,敢抓敢管,定期检查“零差错”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零差错”问题。三是各股室要根据活动办公示情况、自查情况等建立本股室“零差错”工作台账,每项差错均要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自查整改情况。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对差错进行通报,定期向局党组汇报本单位“零差错”创建活动开展情况。

  三是完善整改措施,加强责任落实。一是实施台账管理。建立本单位“零差错”工作台账,每项差错均要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二是建立内控机制。要建立防范差错的内控办法,完善工作流程。连续2个月出现多次差错的股室(院、所),经局“零差错”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对其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各分管负责同志要经常开展责任心教育,牢固树立追求“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责任意识,要对经常出现差错的个人进行专题培训。四是严抓责任追究。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采取口头批评、通报批评等方式,追究相关责任人工作差错责任,并将其作为年度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邰一芹)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推出“五五套餐”开展电器产品治理彰显新成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