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123”战法强化冷链食品全过程管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1 10:57: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国内冷冻食品及包装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时有发生,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穗县“123”战法强化冷链食品全过程管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建立1个机制。召开全县冷链食品监管工作部署会,成立冷冻冷藏肉品风险防控联合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冷冻冷藏肉品风险防控联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县联防联控机制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对信息报送机制、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冷链运输环节风险排查机制、政府储备肉品冷库的风险排查机制、联合检查督查机制各部门职能职责进行明确,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摸清2个底数。下功夫摸清辖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贮存服务、运输服务主体和从业人员数量,准确掌握底数,增强督促指导靶向性。并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实行备案登记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采取3个措施。一是强化冷链食品运输生产经营主体监管。督促冷链食品运输生产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追溯管理,严禁采购、加工、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做好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经营场所清洗消杀工作,对购进冷链食品数量、品种、批次、来源地、检测报告等信息建立动态台账,进行按时报告,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对进口冷链食品与非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分区隔层存放。同时,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运输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强化冷链食品防控宣传教育。对冷链食品经营户开展集中约谈,积极宣传各项疫情防控指南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经营者从等要靠的思想中转变过来,帮助冷链食品经营者克服畏难情绪,指导冷链食品经营者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落实好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让人人都参与到物防中来,打好这场秋冬季疫情防控战。三是强化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定期对进口冷链食品、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样本采集、检测,汇总分析检测结果,全面守好人防物防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冷冻食品运输储存生产经营单位92家次,督促现场整改问题15个;开展核酸抽样12批次138个样本(其中冷链食品和环境样本101个、从业人员样本37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严守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三穗县将会再接再厉,发动广大群众,坚持人、物同防,做到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让冷链食品“不掉链”。(周彰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瓦寨镇:“三步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