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加强农资市场检查 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1 10:44: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前,锦屏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锦屏城关农资市场范围内的农资市场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对唐召凤农资店、贵州新中一种子公司等锦屏县城关范围内5家农资经营门市店的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用品进行了现场查验。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农资经营户的经营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进货及销售台账记录、农药进销存管理系统录入情况,并对所销售农资的包装、标签、产品质量进行查验。同时,对农资经营门店农药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农资经营户进行了《农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知识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

  检查中发现部分农资店在农药经营场所内经营饲料、未将卫生用农药与其他商品分柜销售、刚过期农药没有及时清理下架、农药进销台账不完善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违规经营的农资经营户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违规农资店限期整改,拒不改正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下一步,锦屏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对全县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冉军、杨啟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厉兵秣马 培训疫情“侦察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