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传销组织“老总”自首 举报“上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9 13:46:11  来源:贵州都市报  


  “老总”自首 举报“上线”

  “本以为当上‘老总’就能赚到大钱了,结果现在吃饭都成问题,不仅欠下20余万元的债务,还得装着很成功,发展的下线全是亲戚朋友,没法交代,面对公安机关的打击每天还得生活在恐惧之中。”这是“传销老总”陈某某对观山湖公安民警的一段自白。

  两年前,在老家以买豆芽为生的湖北籍男子陈某某被好友骗至贵阳市观山湖区加入传销组织,被“洗脑”后,他费尽周折晋升到“老总”。然而当上“老总”的陈某某此时才看清传销的真实面目而悔不当初,加上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使其传销之路举步维艰,最后,陈某某选择自首并举报上线帮助警方捣毁一个特大传销组织,成功抓获嫌疑人4人。

  6位数工资

  弥天谎言编织发财梦

  投资69800元,两年就能赚1040万,升到“经理”级别,工资就能够过万,升到“老总”级别,每个月工资就是6位数,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吗?刚到贵阳时,朋友告诉陈某某,只要当上“老总”后,就能有6位数的保底工资。为能尽快当上“老总”,陈某某用尽各种手段把所有亲友一一拉入自己的下线,同时,被传销组织“洗脑”后的陈某某丧失理智,借贷了10余万元购买份额以加速“上总”进程。2014年8月,陈某某到云南参加了“升总旅游”,进一步增强了继续坚持奋斗的信心。

  但“升总”后,陈某某却没拿到梦想中的保底收入,上级老总直言,当初承诺“升总”后6位数的工资,就是骗取下线的一个美丽谎言,只有发展下线,才能从中抽取提成。此时,陈某某才明白,如果自己或下线叫不来“新人”,就算当上“顶层老总”还是没有任何收入。

  维系生计

  靠吸取亲友血汗钱

  本以为当上“老总”后就可翻身的陈某某,不仅没能如愿,还得靠不停骗取亲人、好友、同学等加入自己的下线获取提成,当上“老总”后的陈某某不仅没赚到钱,因借贷“上总”及要开支生活等还亏了近20万元。

  到这时候,陈某某彻底醒悟了。他感受到了自己从进入传销的第一天起就被好友欺骗,进入组织后又不停的欺骗别人。陈某某说,传销组织所谓的连锁经营,所谓资本运作,所谓国家明里打击暗中支持的项目,其实全都是谎言。

  看清传销真面目后的陈某某,越来越关注各类关于传销组织被捣毁的报道,内心也越来越害怕。

  濒临崩溃

  “老总”不得不撑好门面

  据陈某某交待,近几年来,观山湖区打击传销的力度越来越大,公安机关三天两头开展清理整治,出租屋待不下去,就连在观山湖公园等这样大的公共场所开展活动也随时会被查处,发展下线也就越来越难。就像前两天,刚从老家邀约来两个朋友,来到市政府,正准备给他们介绍所谓的“发展项目”,几个警察出现了,一盘问一说教,就把人给吓回去了。

  为让下线及发展对象看到当上“老总”后光鲜体面的生活,陈某某还得“打肿脸——充胖子”。而陈某某的实际情况是,生活上吃了上顿没下顿,前两周好不容易又骗了一个亲戚购买了份额,可更上级“老总”因资金紧张竟连陈某某应得的提成也不给兑现。对陈某某来说,此时也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他决定向公安机关自首。

  伎俩穷尽

  传销呈现网络新特点

  根据陈某某提供的线索,9月17日下午2点,观山湖警方在小河区山水黔城小区成功将4名传销组织“老总”级人员抓获。经过审讯,几人如实交待了在贵阳市组织、领导进行非法传销活动的犯罪事实。至此,一个以程某为首的“老总级”传销网络彻底覆灭。

  据这些“老总”交待,在发展传销下线人员的过程中,亲人、朋友、同学都作为重点对象,此外,还可通过微信、QQ等摇一摇、搜索身边的人等方式不断和陌生人聊天,建立微信联络群,骗取他们的信任,从而让其加入传销组织。

  据介绍,2013年以来,贵阳市观山湖公安分局共清理劝返非法传销人员31000余人次,先后成功侦破76起有较大影响的传销案件,共刑事拘留传销人员159人,上网追逃12人,逮捕106人,移送起诉126人。(李昊)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国庆期间 4大易堵路段绕行方案
下一篇:贵州国庆高速免费 旅客须注意截至时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