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赞!在雷山县取景拍摄的这部微电影斩获多项大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3 09:41:14  来源:雷山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12月,在雷山县方祥乡格头苗寨取景拍摄,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贵州省人民检察院、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雷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制作,王亮、郭苏斌、王兰军编剧的微电影《我是检察官·古寨新传》,同时斩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最佳微电影奖、首届中国法治微电影展最佳剧情片等奖项。

  具体奖项如下:

  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我是检察官·古寨新传》

  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男演员奖:侯京健,在《我是检察官·古寨新传》中饰石俊峰(检察官、驻村第一书记)

  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最佳微电影奖:《我是检察官·古寨新传》

  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最佳男主角奖:侯京健,在《我是检察官·古寨新传》中饰石俊峰(检察官、驻村第一书记)

  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最佳女主角奖:于月仙,在《我是检察官·古寨新传》中饰吴紫涵

  首届中国法治微电影展最佳剧情片:《我是检察官·古寨新传》

  首届中国法治微电影展最佳导演:王亮,《我是检察官·古寨新传》导演





  据悉,微电影《我是检察官·古寨新传》以“虎魄刀”为线索,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石俊峰检察官在山水甘丢苗寨,保护古寨古宅,与偷运走私传统古村落的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故事。

  整场片子剧情跌宕起伏,编剧准确地把握住了事件的核心诉求,巧妙地用一个对古村寨保护的典型案例,一步一步用电影独特的视觉叙事,传达出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冲突不断、矛盾不断、斗争不断的艰辛历程。尤其是在使用悬念和结构铺陈上,表现出非常娴熟的电影表现技巧,将需要借助影片宣传的镇政府和村民应该有的法律责任和法律知识点很好地镶嵌在镜头的叙事中,让观众产生接受的愉悦。







  近年来,雷山县人民检察院在上级检察机关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并在格头苗寨进行试点,对传统村落深层的文化进行挖掘的同时,还就如何保护和发展进行了探索,使村落成为留住乡愁的物质载体和文化符号,苗寨的知名度也不断上升。微电影的拍摄,不仅弘扬了法治主题,宣传了法治文化,也进一步宣传了雷山县苗族村寨的秀丽风光和风土人情,为当地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奠定了基础。(李金莲 通讯员 雷山县人民检察院 潘家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安举行退休民警欢送仪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