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全力以赴抗凝冻 千方百计保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6 16:29: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雷山县遭遇大范围降温天气,给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将凝冻灾害天气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雷山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抗凝冻、保民生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快速行动,全力以赴抗击凝冻,千方百计保障民生。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该县高度重视抗凝冻、保民生工作,第一时间快速响应,12月15日晚,雷山县政府及时组织召开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抗凝冻保民生暨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到岗,对分管领域抗凝冻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强化督促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县公安、财政、交通、民政、卫健、农业农村、应急、工信商务、市场监管、交警、气象、供电、供水等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做好卡点值守、巡查保畅、市场管理等工作;各乡镇、各村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抗凝冻保民生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确保安全工作到位。该县及时组织公安、交通、交警、公路段等部门对辖区内各道路持续开展凝冻隐患排查、安全巡逻,对辖区内出现凝冻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对凝冻的桥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路段增设安全警示牌,加强对流动车辆的劝返和安全教育,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开展洒盐、清理,确保通往各乡镇的公路畅通。积极组织乡镇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全面加强农村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和鸣锣喊寨,督促群众安全用水用电,强化对学校、景区、超市、汽车站、施工企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管理,确保凝冻期间全县各项安全措施到位。
 
      三是积极筹备,确保物资储备到位。该县结合往年易滑易冻路段情况,提前储备防凝冻物资,备足工业盐、铁铲、防滑链等抢险物资。同时,为保障广大群众温暖过冬,让游客安心旅游,加大市场物资供应和景区景点物资的保障,加大过冬棉被、棉衣、大米、食用油等民生物资的储备和发放。
 
      四是强化值守,确保应对变化到位。该县加强统筹调度,各乡镇、各部门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准确掌握低温天气的变化信息,完善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启动一日一调度工作机制,加强信息的上报和纵向、横向信息的反馈,确保能及时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及其他突发性事件。
 
      五是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该县按照“科学规范、精准有效”的原则,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抗击凝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加大对新冠肺炎、禽流感、非洲猪瘟等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对医院、学校、景区、超市、物流、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的管理,切实提高防控的科学性、准确性和针对性,确保全县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六是突出重点,确保关心关爱到位。该县按照“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组织驻干部、村干、党员对全县困难群体进行大走访,及时了解特殊群体冬季生活状况,尤其是五保户、低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受灾农户等特殊人群,及时为其解决冬季生活困难,确保每一个特殊群体能平安、温暖过冬。截止目前,该县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共为全县五保、低保、残疾和受灾户发放大米1850袋,食用油1850桶,棉被312床,棉衣283件,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确保了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期间全县弱势群众和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梁定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严打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站好2020年最后一班岗
下一篇:2020雷山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