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秋粮颗粒归仓 群众喜笑开颜--雷山县达地水族乡小乌村脱贫攻坚工作队抢收稻谷记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9 11:16: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值水稻收割时期,连日来的雨水天气,给雷山县的村民显露一副紧锁的眉头。在他们的心里,辛苦奔波劳累了大半年的水稻,可能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9月下旬的这段时间仍为阶段小雨和阴天无雨期,但达地乡真是“十里不同天”,“天无三日晴”,断断续续仍有阶段零星小雨。村民仍然跟天斗跟地斗,跟老天抢时间。


 
        也是老天有眼,当下造成广大农户稻谷收割困难时,在县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下,连日来,我县达地水族乡小乌村脱贫攻坚工作队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及时安排部署,奋勇当先,抢占晴天,帮助村民抢收秋粮,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小乌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采取“党支部+工作队+农户”模式,充分利用难得的这几天好天气,帮助村民特别是无劳动力的农户抢收稻谷,同时积极组织动员全村村民抓紧抢收稻谷。
 
       在希望的田间上,为她富裕为她兴旺…!他们手上的镰刀、脚下水鞋、收割机等在不停的歌唱。他们分工协作,从稻谷切割、机械操作、搬运等过程井然有序,并将收割好的稻谷搬运到农户家中。


 
        “眼看自家的水稻成熟将要倒伏,在心急如焚时你们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是你们齐心协力的果实,是抢收处于危急中的小乌村脱贫攻坚工作队的劳动果实。有辛劳,有汗水的同时更多的是喜悦,因其是我们农民丰收的喜悦,为这份喜悦我盼到了…。”贫困户汪炳刚等人喜笑颜开地说道。
 
         抢收中,巾帼不让须眉,党员干部齐联动,金秋的梯田间呈现出一片“男女混合双打”,使之抢收稻谷暖人心的繁忙景象。小乌村脱贫攻坚出战的全体指战员克服困难,不畏艰辛,展现了他们肯吃苦、敢担当的作风。


 
         “这次抢收稻谷是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次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的体验,大家在身体上得到了锻炼,在心灵上更是得到了洗礼。”小乌村村长王国君在与大家抢收稻谷时高兴地说道。
 
       小乌村的稻谷,收获颇丰。据初步统计,目前共抢收720亩稻谷,完成73.6%。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县委政府指示精神,统筹力量,继续深入帮扶民户抢收秋粮工作。同时做好秋粮烘晒,引导农户就近烘干,防止收后霉烂,造成损失。


 
        “党员干部能又勤,时代先锋非等闲;下村能为民保驾,入户能暖人心田;”…!(杨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要进山,先扫码!雷公山保护区实行进山快速实名登记制度
下一篇: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全力备战“国庆”“中秋”双节旅游小高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