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要进山,先扫码!雷公山保护区实行进山快速实名登记制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9 10:55: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您好,现在进入雷公山保护区需要您使用微信扫这个小程序码,阅读温馨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后才可进入保护区。”近日,在雷公山入山路口森林防火检查卡点,森林防火值守人员正在进山人员讲解扫码入山流程。


 
  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切实管住野外火源,守好雷公山绿水青山,雷公山自然保护区正式实施进山人员实名扫码登记制度。今后,凡取得相关行政许可进入雷公山自然保护区从事科研、观光、教学实习、标本采集等活动的人员须手机扫码登记后才可进入林区从事相关活动。


 
       据悉,该实名扫码小程序由微信小程序和数据管理平台组成,具备数据采集、宣传教育、大数据分析、林区智慧管理等功能。公众扫码登陆小程序后,通过阅读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特别提示内容,获取生态保护知识,提升生态资源保护意识。数据管理平台接入雷公山保护区信息指挥中心,可以通过向进山人员发送宣传知识等,开展一对一生态保护宣传。进出林区人员通过微信扫码后,后端程序可获取扫码人员的微信号、进出时间、地点等个人信息,为火案调查、资源破坏等案件查处提供参考依据。此外,当后台监测进山人员超过一定人数时,还可以通过控制进山人数来降低环境承载压力。(黄松、向肖)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交警加强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下一篇:秋粮颗粒归仓 群众喜笑开颜--雷山县达地水族乡小乌村脱贫攻坚工作队抢收稻谷记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