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交警加强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8 16:40: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季节,辖区农村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道路运输繁忙,加之持续阴雨恶劣天气,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较为突出,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秋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贵州省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四个强化”措施,将农村地区源头防范、隐患排查、违法整治、宣传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全面加强秋季农村交通安全管控,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农村道路隐患排查治理
 
       入秋以来,雷山县出现持续阴雨恶劣天气,雷榕高速建设赶工期,部分农村山区道路损毁严重、隐患突出,加之秋收农忙季节货运车辆多拉快跑,农机频繁上路行驶,农村山区低等级公路各类安全隐患未问题突出,各片区交警中队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农村山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组织民警入镇进村,全面排查塌方落石、路基沉降以及隔离防护设施老旧损毁等隐患问题,积极联系乡镇、村组加强省道与县乡道交叉口、乡村道路陡坡急弯等突出隐患整改,及时整治面上隐患问题,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强化农村重点车辆隐患清零
 
        针对农村地区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隐患突出、风险较高的实际,各片区交警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及时对农村地区接送学生车辆、面包车、摩托车隐患问题开展集中治理,高频次组织民警进村入户进行摸排走访,建立详细的管理台账,全面掌握农村幼儿园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农村客运车车辆、农村公交车等重点车辆的营运项目、行驶路线、驾驶人资质等情况,定期、不定期向车主、驾驶人员发送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提示、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提示信息,强化日常联系工作机制,加强常态化监管。





 
强化涉农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警力部署向农村转移,强化涉农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结合当前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情况和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各片区交警中队有针对性地将工作重心向农村地区转移,将警力向农村山区道路倾斜,实现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常态化。9月10日,大队部组织10名民警、辅警成立“减量控大”重点违法整治专班,先后下沉到各乡镇违法突出的乡镇,会同片区交警中队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并加强重点业务工作督促指导。利用周五周日学生上学放学、农村集市天等有利时机,积极联合农村派出所,发动“两站两员”,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和执勤查缉,严查重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形成高压严打氛围,全力消除农村地区管控“盲区”,提升农村道路管控水平。



 
强化农村群众安全素质提升
 
         结合农村山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实际,各片区交警中队有针对性地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始终把交通安全教育、法规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确保实现纠违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乡镇交警利用赶集人员集中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走村入镇开展交通安全大讲堂、利用讲习所、村民大会和开学季上好交通安全课等实际措施,加强农村山区群众,特别是涉农车辆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知识,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和交通事故以案释法,用群众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效果。(杨正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脱贫攻坚先锋队 与秋粮时间赛跑——雷山县西江镇党员干部为民秋收的田坎别样“红”
下一篇:要进山,先扫码!雷公山保护区实行进山快速实名登记制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