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脱贫攻坚先锋队 与秋粮时间赛跑——雷山县西江镇党员干部为民秋收的田坎别样“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8 13:32: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九月金秋,稻谷飘香,田野上下到处是金灿灿的一片,西江镇今年的田野与往年相比显得格外不同,村村的田坎上多了一面迎风飘扬、红色飘飘的彩旗,在连绵的细雨天显得格外鲜艳,走近一看,见到的是迎风飘扬的党旗。这是雷山县西江镇党员干部、扶贫攻坚先锋队,与秋粮时间赛跑,为缺乏劳动力农户收割粮食,颗粒归仓。
 

 
        远望田野,多了一群戴眼镜、穿深色迷彩服、披雨衣的年轻模样,走近田坎,会看到“大眼镜”们面带笑容,正在争分夺秒抢收水稻。阴雨绵绵的天气,仍能看到他们脸上密密麻麻的汗珠,可以看得出“大眼镜”们在帮群众抢收稻谷过程中的喜悦。
 
        入秋以来,特别是9月6日以来,持续降雨影响,黔东南地区大部分农户的水稻未能得到及时收割,部分农户成熟的稻谷在田间地头里发芽,秋收成为当下最迫切、最紧急问题。雷山县又地处雷公山脚下,气候湿润,雨季较长,对2020年水稻的收成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为加快稻谷抢收,降低粮食经济损失,确保粮食安全,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组织干部帮助群众抢收稻谷。
 

 
         西江镇党委、镇政府接到雷山县委、县政府关于帮助群众抢收水稻的工作部署后,镇党委立即召开了秋收工作会议,正是驻村工作队队员,按照镇党委工作指示,第一时间入村帮助老百姓抢收稻谷。家里稻谷成熟,还没收仓的农户们见到驻村干部的到来,看到田里的稻谷收成有希望了,心里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甚是喜悦。
 

 
         远望乡村道路,驻村工作队员男的肩扛稻谷,女的手提镰刀走在田坎上,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我们再次看到了革命先辈辛勤付出的身影,看到红色文化的精神传承,让“红色文化”播撒田间地头,温暖老百姓的心。
 

 
        据了解,自2014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西江镇党委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目的,21个村居纷纷成立“扶贫攻坚先锋队”,带领群众们学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思想,学知识、抓生产、做产业,为战胜绝对贫困,艰苦战斗,很多年轻干部为能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入先锋队,深入基层一线,挥洒青春热血。(姜绍幸 张希才 吴贤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人武部:官兵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收稻谷
下一篇:雷山交警加强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