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刘志荣:处理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扎实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8 10:40: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当前,正值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暨“入村寨走社区进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叠加疫情影响,需要更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挺身而出攻坚克难,贵州省雷山县公安局政工室主任刘志荣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为了准确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真正将群众需求作为警务工作的“风向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她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落实雷山县公安局党委的分工,扎实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承担丹江镇乌开村152户的进村入户大走访。

  在进村入户走访之前,她为顺利完成本次活动,认真学习借鉴乌开村社会治理模式、疫情防控技巧、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详细了解该村的实情。12月15日,她利用少数民族侗年放假之时开展走访。乌开村两委班子成员尽管是放假,加之天气寒冷,仍坚守在岗位,接待群众和处理日常事务。她简单寒暄了几句,就大走访内容进入主题,在村委会与村支两委及部分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

  “您们觉得现在治安好不好?村里有没有偷盗现象?有没有黑恶势力?”

  “近几年,村里面的治安都很好,没有那些偷盗、黑恶势力....”

  座谈会上, 她认真和群众交流,向群众报告了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及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公安工作,倾听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向群众宣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脱贫攻坚“贵州战法”和公安机关护航脱贫攻坚新举措、新成效。同时,还向群众开展“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防诈骗、防盗抢等防范知识,收集“扫黑除恶”、“黄赌毒”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线索。

  座谈会结束后,她与村支两委进行问卷调查和征集对政法信访部门的线索问题及意见建议,先后还走访该村贫困户、党内及群众代表,通过对走访的16户进行梳理统计汇总,本地社会治安状况良好,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为100%,对政法信访工作线索零问题,收集到工作建议意见3条。

  回到单位已经晚上八点,刘志荣一直思考公安机关政工工作要怎么更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想来,便是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走出去、深入基层、走进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处理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事,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服务大局、公安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工作细节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将在乌开村走访的所见、所闻、所感,把民意诉求认真梳理,把群众建议意见转化为决策依据,把群众要求作为整改方向,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做到立行立改、取信于民,最大限度地增进基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杨正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千年始得千户寨:记西江建寨的故事
下一篇:雷山: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暨禽流感防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