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抚育又生金·雷山林下天麻产业鼓足农民“钱袋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2 14:10: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1日,笔者从雷山县林业局获悉, 近年来,雷山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林下经济产业高度重视,大力发展林下乌杆天麻产业,牢牢把握“八要素”,深入践行“五步工作法”,着力抓好发展中药材产业,突出重点,大力发展以天麻种植为重点的林药产业。2020年以来,雷山县累计投资5000万元发展林下天麻产业,建成林下天麻基地2.36万亩。天麻产业是雷山县的主导产业,是村民致富的地下“黄金果”,目前林下天麻产业基地已采挖天麻季节,预计收入可达2.6亿元,涉及项目区内贫困户户均增收3400元以上。

  创新的林下天麻种植产业打开了致富门路,在驱动战略的影响和感召下,雷山县秉承执着发展林下经济精神,在创新中寻找新产业,在创新中谋求新发展,新兴产业应运而生,通过发展林下天麻产业,既对乔木林地起到抚育作用,又鼓足了农民的“钱袋子”,抚育又生金,开辟了农民的致富路。

  据了解,雷山乌杆天麻主产区位于海拔1200米至1700米的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内。雷公山地区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的气候特点,土壤有机质含量较高,区内大片原始森林遮天蔽日,较好地保存了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的原始面貌,是中国中亚热带的一个珍贵的物种基因库,贵州省历史上中药材主产区。优越的地理气候环境,是雷山乌杆天麻生长繁育的理想之地。(张希才 李 莉 杨 喆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苗寨自筹资金“扫寨”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