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球首例!香港确诊狗低程度感染病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6 08:51:21  来源:环球网 头条日报网  

  新冠肺炎确诊者周巧儿的爱犬,早前经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两次病毒测试,发现其口腔及鼻腔样本呈弱阳性反应。4日,渔护署表示,有关结果显示这只狗已经低程度感染病毒,成为世界首例。

  头条日报网4日称,渔护署曾征询港大、城市大学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专家的意见,他们一致认同有关结果显示这只狗已低程度感染有关病毒,并很可能是由人类传染的。目前,这只狗正在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接受检疫。

  暂未有证据证明宠物会传人

  渔护署称,新冠肺炎疫情正不断变化,该署会继续与卫生署紧密合作,处理相关个案。现时没证据显示宠物会传播新冠病毒,或会因此生病。宠物主人毋须过分忧虑,任何情况下绝不应弃养宠物。

  爱护动物协会发声明称,该狗只无病征,该会获悉它目前状况良好,而被感染不等于有传染性,现时没证据显示伴侣动物能将病毒传播给人类。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沙漠蝗虫飞到中国可能性很小
下一篇:武大首发新冠肺炎性别差异研究:女性潜伏期更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