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体验长征精神”研学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4 15:22: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青少年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12月11--12日,镇远县教科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城关三小“名城小导游班”和城关五小“小小主持人班”社团赴遵义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体验长征精神”研学活动。


 
       在遵义,同学们走进遵义会议会址,感悟着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敢于纠正错误的精神品质;来到娄山关战斗遗址,体验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的斗争豪迈情怀;走入诗词馆,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朗诵着毛泽东创作的革命诗词,一路寻访先烈的足迹,缅怀他们的战斗历程,继承他们伟大的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


 
       另外,在活动中孩子们还通过体验埋灶做饭等团队拓展训练,增强了合作互助精神。


 
        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告诫自己不忘过去,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感恩祖国、感恩共产党、感恩父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并表示要用好“小导游”、“小小主持人”的平台,自觉传承和弘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石慧琼  吴兴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中国刑警学院院长郝宏奎教授到县公安局指导命案积案侦破
下一篇:镇远:公安全面抗击今冬第一波凝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