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党旗下的“一代天骄”--青溪镇初级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1 16:09: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2月9日下午,青溪镇初级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活动。表演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了纪念“一二·九”、爱国经典诵读、“新教育”之“卓越口才”展示三个部分。
 

 
       按照活动总策划人校团委书记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黄丽荣的议程安排,活动场面逐一转换“镜头”:一是升国旗,奏唱国歌。二是出党旗、出团旗、出队旗。随着昂扬的出旗音乐,党旗率先引领,共青团旗帜和少先队旗帜依次跟后,三面鲜艳夺目的红旗展现在师生观众眼前,三是举行优秀青年入团仪式。四是唐德斌校长向新团员赠语并致开幕词。五是校团委书记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黄丽荣作“一二.九”历史介绍。六是爱国经典诵读暨“新教育”之“卓越口才”展示表演。
 

 
       这次活动,主题定位在纪念“一二·九”,重点落定在爱国经典诵读,精彩集中在“新教育”之“卓越口才”展示。被选为诵读的篇目有《沁园春.雪》、《我爱祖国》、《木兰诗》、《雷电颂》、《岳阳楼记》、《谁是最可爱的人》等等。
 
       纵观这次“新教育”之“卓越口才”展示环节,说它是最精彩的部分,根据有三:第一,每个班的诵读都充满了仪式感、节目感、场面感、情境感、表演感。第二,每个班的诵读展示从服装、道具到出场、退场都凝聚了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导演心血。第三,每个班的诵读作品都挖掘并发挥了“情节性”和“故事性”创意,从而给观众带来了“小品”式的和“戏剧”化的美趣欣赏。
 

 
       活动接近尾声时,党支部周文灿书记致了闭幕词。周文灿书记在闭幕词中首先引导全体师生回顾了“一二·九”历史,接着阐明了纪念“一二.九”活动的现实意义,然后他掷地有声地向全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1.牢记“救亡”悲壮,掀起“复兴”豪壮。2.“新教育实验”把青中作为示范点,全体师生必须抓住机遇,革新观念,不负重托,争创新高。3.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体师生尤其是“挥斥方遒”的青少年学生更要奋发向上,“只争朝夕”,争做党旗下的“一代天骄”,争做未来时代的“风流人物”。(唐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多措并举搞排查,严防死守保耕地
下一篇:镇远:中国刑警学院院长郝宏奎教授到县公安局指导命案积案侦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