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一站式”服务打造“一门式”便民暖心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3 13:38: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深化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多头跑、来回跑”“奇葩证明”等问题,锦屏县铜鼓镇积极谋划,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全力推动乡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高效运行,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

  “窗口的同志办事态度好,有耐心,给我讲了需要交的材料,还特意把材料清单发到的我手机上,让我去一趟就办完了,方便了很多,服务也到位。”小塘村村民潘图文今年因病产生了大笔费用,从该镇扶贫干部口中了解到临时救助,便抱着拭一拭的想法打电话询问了该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然后拿着提前打听到的相关材料到服务中心写了张申请表后递交了住院票据等,前前后后半个小时就解决了。

  “我们这里经过改造后,空间比以前开阔多了,部门也全。以前有的群众咨询养老或是医疗救助,往往需要楼上找民政、楼下找人社,现在集中办公后,群众就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在政务大厅就能顺利完成办理流程。”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的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吴红满也是该镇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工作人员之一。仅管该镇的各个部门皆在一个政府大院内,但有时往往一个材料要往来于各栋办公楼或出现上下楼梯跑、左右找人问的尴尬,实行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公后,不仅实行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还提供免费复印、教授网上办事服务、户外劳动者休息等便民举措,而且明亮的大厅、热情的引导、舒适的等候区、冬暖夏凉的温度……无不让每一个办事的群众感受到了温馨、便捷、规范、高效的服务。

  “政务服务大厅专门实行一周两名轮值干部接待责任制,负责来电来访接待,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及引导服务,督促各股室窗口服务人员信息公开和软环境建设,畅通诉求渠道,确保服务质量,认真做到‘便民、利民、为民’。同时,还配备了空调、wifi、打印复印一体机、饮水机、电烤箱、雨伞等设备,为办事或赶集群众以及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的地方。”该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谭元钰介绍道,群众进门即可实现大部分的业务办理,针对不能当场解决或证件齐全但业务程序较为繁杂的业务,由轮值干部提供主动免费帮办代办业务,待办结后将材料直接寄到办事人村民委员会,有效避免了群众多头跑、反复跑,实现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据了解,铜鼓镇政务服务大厅原来办过几次,但因各种原因未能有效实行。今年,该镇借助创新政府职能深化改革契机,将全镇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较多的农业、国土(含水利)、综治(含司法)、民政、扶贫(含村建)、人社(含医保、社保)、安监(含交管)、林业等部门指定专人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群众“只进一家门,能办百件事”的“一站式”服务。对于需要多部门解决的疑难问题或是遇到复杂棘手的情况,当场组织涉及部门联合研究解决,实现从“多头找部门”“多次办理”转变为“一个窗口”“一次办成”。

  同时,该镇政务大厅还积极探索和尝试建设的“无窗口”预约县级办事大厅业务平台。通过政务服务机实现打造‘镇级预约、一窗受理、帮代办事’”,实时掌握服务事项动态,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潘隆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政协举办2020年政协锦屏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培训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