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镇远县召开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8 11:02: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5日下午,镇远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在该县交通运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镇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奇,镇远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杨胜柚,该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各交通运输企业等26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县政府办副乡长级领导干部张鹏程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张鹏程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安委办省减灾办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迅速掀起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排除“冬春会战”的紧急通知》。县交警大队就道路交通安全等作有关工作安排。

  会上,杨胜柚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

  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1 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特殊路段重点时段安全监管、超限超载非法营运执法、冬季安全用火用电、路面提升工程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宣传、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作了工作安排。

  副县长田奇同志在会上表示,2020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紧扣“平安镇远”这一主题,依托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健全了安全工作机制,举办了安全教育培训,开展了安全监管执法,整改了一批事故隐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他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决战安全生产硬仗,服务交通运输发展。

  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防范源头风险、农村安全短板、路面秩序管控、恶劣气候防范、安全警示曝光等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目标和重点,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同时要提前谋划,积极应对2021年春运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环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以赴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三是要严肃纪律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对事项隐患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对抵触执法、抗拒整改的,要依法依规严厉处罚。要坚持原则、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务必将行政处罚执行到位,绝不能随意降低甚至免予处罚,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各单位要用周例会的形式,定期调度岁末年初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将对消极懈怠、玩忽职守的责任人严肃问责追责。各单位要抓好岁末年初及春运、春节期间的值班备勤,落实负责人带班24小时值班要求,做到防患于未然。(龙飞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要点强化帮扶干部与村干部的积极作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