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司法局“四举措”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8 10:4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不断增进群众感情,提升群众满意度,更好的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期待,凯里市司法局根据省司法厅、州司法局和市委政法委的工作安排,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一是高位推动,狠抓落实。凯里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大走访工作,多次召开安排部署会,制定大走访工作方案,成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对干部的走访具体工作事项和要求进行明确,对全体干部开展大走访动员及培训工作,明确走访方式、人员、对象和重点等,加强工作走访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全力确保大走访活动高质量推进。

  二是整合资源,全面铺开。凯里市司法局每个党组成员带5—8个干部分成6个组分别深入到万潮镇、白果井街道、大十字街道、三棵树镇南高村、平丰村、朗利村六个责任区进行入户走访。通过走访重点人员、企业、老党员、老村干、人大政协代表等,听取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收集司法行政人员在公正司法、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司法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企业对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奋力开启凯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使司法行政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三是结合职能,发挥实效。在走访的同时,凯里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责,详细排查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面对面的向群众宣传国家法律政策、知识,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并引导其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能通过正确方式和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分析研判,加强整改。对大走访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及建议及时梳理研究,对大走访活动中查访到的共性问题、走访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分析评估。对收集上来的每个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首家沃尔沃店盛大开业,华丽绽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