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内自驾 春季赏百里杜鹃 游织金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1 12:18:54  来源:贵网  


  适合人群:

  家族出游从贵阳到百里杜鹃以及织金洞,虽谈不上是自驾一族口中的专业线路,却是当下省内值得一去的。杜鹃花正在盛开,家长们可以在花丛中观赏品种各异的杜鹃;织金洞里,老人们可着迷于钟乳石的形态各异,年轻人可以一尝探洞之乐趣。整条线内容丰富,不管是百里杜鹃赏花,还是织金洞探洞,老人小孩均适宜,适合大家族一起出动。

  线路简介

  从贵阳到百里杜鹃需要3小时左右,路况很好,大部分为高速路段,通常情况下都走贵毕高速。从二铺上高速后,往遵义方向,经扎佐往左向毕节方向行驶,在黔西下高速,右边有百里杜鹃的指示路牌,行驶半小时左右便可到达百里杜鹃,这一段路为国道。从百里杜鹃到织金洞,要倒回高速路,走贵毕路到黄泥塘,进入209省道,黔织高速公路第二个三岔口左转就到全程两个小时的路程,80公里左右。



 

  第1站

  百里杜鹃躺在花丛中

  今年百里杜鹃开花比往年要早,这个时候去大部分的花都已开放。核心景区普底、金坡上的马樱、团花、露珠、迷人等60多种杜鹃花吐芳蓓蕾、姹紫嫣红,与山上的野花争相斗艳,形成了一道百花齐放、杜鹃竞放的花海风景线。并且,景区内停车很方便,停车场可容纳上万辆车。景区内的旅游公路也很畅通,公路边还可以看见彝、苗、满族等特色民居。下了车,从游步道前往观花台,花丛中的观花台穿插其中,行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寻觅美食

  百里杜鹃景区内的农家乐很多,但是赏花期间,农家乐生意非常好,接待旅行社团队比较多。建议把车开到黔西县城,县城里吃喝玩乐的地方比景区内多。根据本地人的指引,下面提供县城美食地图:

  1、早餐:当地人通常会以擂茶粑、牛肉粉做早餐,比较好吃的集中在水西公园一带。

  2、中饭:水西大道是黔西的商业街,吃午饭可以去那里找找看。

  3、宵夜:主要集中在东门、东山一带,当地人比较喜爱烙锅、麻辣串等小吃。

  4、小吃:水西公园附近有当地比较出名的赵老五黄粑,还可以在附近找到麻辣脆、卤粉等特色小吃。

  自驾提示

  这段时间,周末前往百里杜鹃赏花的人很多,路况会稍有拥堵,建议控制好出发时间和回程时间。



 

  第2站

  织金洞内找乐趣

  看洞,其实可以不分春夏秋冬,但春天前往,对于老人来说天气适宜一些。到过织金洞的人一般都对它的洞内面积所震撼,最宽处175米,相对高差150多米。还有洞内形态逼真的钟乳石,区别于其他洞穴,织金洞还有一个特点是它洞西2公里处的一巨型水洞,向东走,便能看见东风湖与织金洞互为烘托,相得益彰之景象。游玩织金洞,回到织金县城,还可去财神庙拜一拜,全世界只有两座类似财神庙,还有一座在日本。

  寻觅美食

  1、早餐:步行街有一家马记辣鸡粉,马记发糕(只卖早上),雨洒金桥的唐记酸汤粉在当地都很受欢迎。

  2、中饭:县城中的山禾园里有很多当地特色的餐馆,推荐百味轩,是当地比较有名的。还有步行街的源俊餐馆,里面有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八大碗”。

  3、宵夜:集中在西大街一带,比较有特色的是甜酒粑、烙锅、烤肉。

  4、小吃:大府广场一带,有水晶凉粉、荞凉粉、春卷、卤味等等。

  自驾提示

  县城里的街道比较窄,最好把车停到酒店,县城不大,步行均可。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开阳南江大峡谷观光一日游
下一篇:四月奔赴贵州 看秒杀眼球的美丽梯田(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