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残联周承洲带队深入镇远江古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3 09:58: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2日,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龙月祥,省残联党办主任兰龙,省残联宣文部副部长梁传南,省残联教就部二级调研员莫正祥一行深入镇远江古镇对残疾人就业、培训、康复、托养、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卢晓清,县残联理事长,江古镇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承洲一行先后来到白果村肉兔养殖基地、山背村大山沟牛羊养殖场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与养殖场管理人员亲切交谈,详细地了解目前疫情期间养殖场产销、饲养、繁殖、养殖技术等方面的情况,对江古镇实现残疾人家庭就业创业和入股分红全覆盖,落实残疾人就业岗位的做法表示肯定。周承洲提出,要利用“党建”带“残建”,镇级在积极开展党建助脱贫的同时,也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村残疾人服务工作的建设。村级也要利用好残疾人资源,针对一些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尽可能聘用为村级的护林员、保洁员,使他们通过自身劳动实现就业增收。

  随后,在江古镇大岭村召开座谈会。会上,江古镇镇长刘华舜和大岭村同步小康第一书记黎家瑜分别汇报了江古镇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残联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工作队帮扶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后周承洲对江古镇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及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省残联与江古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合力攻坚,瞄准残疾人扶贫工作重点难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多元化、多模式帮扶措施,引领江古镇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了江古镇脱贫攻坚清零任务全面顺利完成。希望江古镇今后要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残疾人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目前江古镇持证残疾人636人,残疾人比例达2.6%,该镇共有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305户,占该镇总贫困户的25%,仅次于因学和因病至贫的贫困家庭,通过四年的不懈努力,已全部实现305户339人如期脱贫。(彭茂川)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羊坪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下一篇:镇远县: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到镇远县考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