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危险!高速路上用软绳拖车,雷山路政:不可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2 10:21: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1日,一辆货车在高速公路隧道内发生故障,驾驶员为了方便也为了节省费用,便私自叫来货车用绳子“软牵引”,结果被雷山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发现予以批评教育。

  5月21日早上,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雷山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S63凯从高速K20+500下行虎阳隧道内有一辆黄色货车亮着双闪警示灯停在行车道上,且车后未摆放安全标志,旁边就是呼啸而过的车流,情况十分危险。

  见此情况,路政员一边把巡查车停在货车后方不远处,并开启警笛警灯以提醒后方来车慢行,一边摆放安全锥,然后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这辆黄色货车的前面居然还停着一辆白色货车。路政员立即向驾驶员询问详细情况,原来这辆黄色货车因为不能挂挡所以无法前行,为了方便也为了节省费用,故叫来白色货车充当拖车欲准备用绳索将黄色故障货车拖走。得知这一情况后路政员立即制止了驾驶员这一行为,告知驾驶员这样的行为会严重影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然后责令白色货车立即行驶离开,同时通知辖区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中队派出拖车进行救援。然后,路政员把故障车驾驶员送至安全区域对驾驶员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告诉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自私拖车的危害,驾驶员对路政员的批评教育表示接受,承诺以后一定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路政员提醒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上私自拖车,由于缺乏专用工具,大多是“软牵引”,如果被拖车辆制动系统存在问题,或制动突然失灵,事故发生在所难免。而且高速公路上禁止低速行驶,拖行过程中车速慢很多,存在安全隐患。私自拖车的驾驶员未经过专门培训,拖行过程中后方缺乏基本的预警措施,极易造成事故。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时正确的做法是,在车后方至少150米的距离摆放安全警示标志。车上人员要第一时间转移至安全位置,并及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监督电话联系高速公路应急救援队伍进行救援。(吴 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全国排名第11,雷公山保护区在这个评估中获好成绩
下一篇:雷山县:多举措开展“我爱我”护肤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