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纪念三线建设60周年暨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4-01-01 15:08: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辞旧迎新之际,12月31日,在凯里国贸购物中心以“致敬大三线,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特邀凯里三线建设老前辈与各相关单位代表,共同讲述凯里的发展故事,传承三线文化,弘扬三线精神,共同展望未来。

       在凯里国贸购物中心一楼展示了三线建设的图片以及生产的物件,如电话机、电视机、收录机、花溪牌电风扇、云泉牌净水器、录音机机芯等等。三线建设老前辈边参观边讨论,这些都充满了他们的回忆,也吸引许多市民参观。

       “我家附近是南丰厂,南丰厂是凯里第一批建设的三线军工企业,听说有这个展览,就想来了解一下,参观下来很感慨也很感谢三线建设的前辈能来为凯里发展做贡献。”正在参观的唐璐说。
       凯里市三线建设文化研究会会长肖成剑告诉记者:“凯里是因三线建设而兴的城市,我们要致敬那些为三线建设来的英雄们。明年是三线建设60周年,我们计划将举办大型活动,邀请三线建设者们到我们凯里做客,让文旅共同促进地区的发展。”
       在座谈会现场,播放了《永远的前线》及致敬三线建设前辈的视频,并向三线建设前辈代表赠送纪念章和鲜花。随后,凯里市三线建设文化研究会的代表与黔东南州振华民族中学学生代表诗朗诵《香炉山下三线情》,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为三线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前辈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座谈会上,三线建设老前辈谈自己当初的选择和经历,以及对后辈的期待,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学习继承先辈们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关单位代表分别谈了三线建设对地区发展作用和意义、三线文物的收藏保护意义、三线文化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黔渝两地三线文化的互动可以为城市经济发展带来的意义等。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感触很深”,黔东南州振华民族中学高二(7)班的顾丽丽说:“前辈对我们的厚望,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作为三线建设的子弟学校学生,要继续传承前辈的三线精神,勇担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邮政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检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