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赞!镇远交警这招绝了,朋友圈曝光让逆行者变身成“网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6 12:16:59  来源:黔东南交警  

  为净化交通秩序,打击电动车、摩托车逆向行驶违法行为,近期,镇远公安交警持续整治电动车、摩托车逆向行驶违法行为,对初犯未造成严重后果的轻微交通违法逆行者实行人性化执法,现场驾驶人勇于承认错误,并在朋友圈曝光自己错误行为的,且集赞满30个可免于处罚。此举给违法驾驶人留下深刻印象,也引起市民称赞。

  据了解,受地理环境等限制,镇远交警近年来对城区部分主要街道实行单行线管控,平常管制时间是早上8点30分至晚上8点30分,遇到节假日交通管制时间会根据街面游客适当延长。此举措极大地改善了镇远城区交通拥堵情况,也极大的给市民营造了舒适的交通环境。与此同时,仍有个别市民无视交通管控及个人安全,驾驶电动、摩托二轮车逆向行驶,既不文明,又埋下安全隐患。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极少数市民心存侥幸,让逆向行驶死灰复燃。考虑到疫情期间特殊情况,镇远交警决定在不违反国家交通处罚相关条例的基础上,对这些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曝光集赞措施,通过违法驾驶人的朋友圈曝光和教育,免于处罚。同时,也让逆行骑手的朋友圈更多的人受到警示教育。



  镇远交警表示,处罚不是目的,这样的处理方式是通过教育来警醒逆行者,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朋友圈点赞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不过遇到屡教不改的,交警还是会通过罚款扣分的方式对逆行者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羊场镇:6000亩“明前茶”正式开采
下一篇:梁承祥一行到镇远调研农业产业和关工委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