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羊场镇:6000亩“明前茶”正式开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6 09:39: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3日,在镇远县羊场镇扎营关茶场,今年首批地产“明前茶”正式开采。来自羊场镇附近的群众正在娴熟地采摘今年的第一批“苔茶”嫩芽,到中午的时候,已经采满一筐茶青可以去舞阳毛峰茶加工厂进行称重结账。

  羊场镇羊场村村民罗江华说:“今年是第一次采茶,往年我们都会来这里采茶的,以前采得快的时候,一天可以找个一百二三十元,少的时候也是七八十元,还是比在家里干农活要轻松点,找的钱也多点。”

  羊场镇,海拔900-1000米,雨水充沛,四季分明,水热同季,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为茶叶生产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现有品种多为本地苔茶和近几年引进的福鼎茶,羊场镇有规模化茶园扎营关茶场共占地1000亩,以扎营关茶场为代表的绿茶系列产品已顺利通过欧盟质检300多项指标,并顺利通过欧盟雨林认证,开发前景广阔。目前,有扎营关茶场舞阳毛峰茶加工厂、龙洞青龙毛尖茶加工厂两家。

  羊场镇党委书记范剑说:“为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我镇大力推动茶叶产业,全镇共种植茶叶6000余亩,目前有两个集中种植基地,带动务工人次3000余人,务工收入40余万元,为群众增收扩宽了渠道。”

  据了解,近年来,羊场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茶产业扶持力度,准备以扎营关茶场为中心,大力发展精品水果和林下经济,力争打造10000亩以上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加工于一体的现代绿茶园区。(罗德雄 邰胜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钟远祥到青溪镇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下一篇:赞!镇远交警这招绝了,朋友圈曝光让逆行者变身成“网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