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后勤急先锋 高速卫士中的“女汉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0 12:10: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全国人民全面阻击疫情防控新冠肺炎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下即将迎来“三八”妇女节之际,一幅幅巾国不让须眉的画面接连不断地呈现在公众视野当中,谁言女子不如男,她们在大疫当前,挺起脊梁,敢于挑重担,成为抗击新冠肺炎逆行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筑起了一道道生命防线。在凯里高管处镇远路政执法大队,就有这么一道靓丽的身影,形成了S25沿榕高速思剑段一道亮丽风景线,她就是大队综合办工作员杨苑,90版,咋一看去满脸稚气,与生活和工作中干练她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肆虐中华大地,作为独生子女的她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氛围中,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她毅然奔赴岗位一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她虽然不是军人,但她却有军人的敏感,她不是男孩,但却有一些男孩无法比拟的勇气,在这场阻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对于在大队分管后勤工作的她来说,深深懂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战略内涵。面对疫情,她率先行动起来,积极向大队领导班子建言献策,积极谋划大队新冠肺炎防控行动中系列后勤物资保障工作,特殊时期大队工作区域和生活区域的日常管理等应对疫情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念好后勤“经”;她敢于冲锋在前,第一个向大队班子递交请战书,主动参与辖区路面疫情巡查和值守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她身体力行宣传防疫防控知识。除了向大队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外,还深入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开展宣传工作,发放宣传单、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让司乘人员了解防护方式、方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大队职工及过往司乘人员疫情防控防护意识;在大队她利用微信工作群发送疫情最新动态,方便职工及时了解相关情况。

  每晚凌晨时分在大队综合办公室电脑旁,依然能够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这是她在对管段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当天反馈的疫情防控数据进行梳理汇总,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舍小我,顾大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她柔弱的双肩扛起一个有为青年的担当,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出高速路政人巾帼不让须眉的“战场硬汉”形象和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她是后勤急先锋,高速卫士中的“女汉子”。(杨富、舒祥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镇远:“防疫”“服务”两手抓 复工路上不用愁
下一篇:镇远:公安五项战“疫”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