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五项战“疫”措施护航复工复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1 11:33: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推动辖区各类生产复工复产,镇远县公安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五项战“疫”措施,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工作。

  
        
        一是提前计划,全面摸排。辖区公安分局、各乡镇派出所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前,提前与辖区内企业主动联系,对接各企业的复工时间,摸排企业异地务工人员情况及本地工人外出情况,力求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人,夯实辖区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二是明确责任,民警包保。为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镇远公安对辖区复工复产的企业,实行民警包保制,包保民警主动上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掌握复工复产企业的情况、需求和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培训指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包保民警深入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现场,对企业管理人员和返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督促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指导企业做好内部防护,实行封闭上岗,要求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贵州健康码”扫码登记、员工个人防护及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工作,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助力春耕备耕。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农户分散劳作,遵守“出门戴口罩、分地块耕种、下田不打堆、回家勤洗手”的预防措施。同时为村民春耕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务农群众和农用机械出入顺畅。

  五是强化社会面控制,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加强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生产人员返岗复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杨应芬 龙冠宇)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后勤急先锋 高速卫士中的“女汉子”
下一篇:镇远交通:非常时期,交通运输保障线“非常守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