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男子持刀抢群众过年钱 公安让他看守所里过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3 15:03: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不要动,动就要你的命,快拿三万块钱来。”1月18日凌晨,镇远县江古镇42岁妇女周某独自一人务工返乡回家时,突遭一男子拿刀抵住脖子,威胁要钱。周某镇定周旋后伺机报警,男子逃走。


镇远县持刀抢劫嫌疑人唐某被抓获

  值此岁末年关之际,发生此类案件,性质十分恶劣。镇远县公安局党委立即组织刑侦、技术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局主要领导要求:以72小时为限,限期破案,消除影响。

  经调查了解,2020年1月18日,在外打工多年的受害人周某连夜赶回镇远县江古镇江古街上的家中准备和家人团聚过年。凌晨1时许,提着行李的她在离家数百多米的巷道里,一男子迎面走来。巷道内照明不是很好,男子蒙着面,形态匆匆,周某没有在意男子的古怪装束,一心憧憬着与家人团聚的情景。然而,就在两人错身后,周某感觉脖子一凉,一把水果刀抵在脖子上,随后就是男子冷狠的话语。周某被男子劫持到2公里外的郊外荒坡上,男子威胁她,搞点钱来用,不然就要周某的命。周某惊恐不已,但是她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思谋着如何逃生。周某借口自己很紧张,请求劫匪给支烟抽。趁劫匪拿香烟给她抽的时机,周某借机逃离。


镇远县持刀抢劫嫌疑人唐某被抓获

  案发时男子蒙着面,周某不认识,地点也没有监控,案件侦破有难度。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大,更是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系数。面对困难、勇于担当,经过侦查员连续3天2晚不眠不休的走访调查,终于排查出一名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人员——26岁的镇远县江古镇男子唐某。


犯罪嫌疑人唐某指认作案现场

  随后,在黔东南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三穗县公安局的全力配合下,1月20日20时许,镇远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成功在江古镇肖家寨路边将唐某抓获归案,此时距离案发时间,仅过去57个小时。

  经审讯,唐某对其持刀抢劫周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深挖,唐某还供述了3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唐某指认作案现场


犯罪嫌疑人唐某指认作案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镇远县治安状况持续良好,公安机关对“两抢”案件长期保持严打态势。多年来极少发生“两抢”案件,特别是持刀持械抢劫案件。上一次发生的持刀抢劫案件,就连办案民警都记不清已经过去多少年了。既然唐某敢破这个“戒”,镇远县公安局党委表示,唐某要抢群众的过年钱,就让他到“局子里”过年。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当中。(龙冠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点赞!这两位公安民警荣获“最美镇远人”称号
下一篇:镇远:遵义一女子散播镇远疫情谣言被行政拘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