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尚寨乡举行2019年生态护林员森林防火培训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3 17:1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即将来临之际,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12月17日,尚寨土家族乡举行2019年生态护林员森林防火培训会。各村五大员、生态护林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政法委书记李兴奇同志针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作出了针对性指导: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充分发挥广播、标语、宣传条幅和森林防火宣传车的作用,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二是加强学习,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充分利用森林防火案例进行引导,通过正反两面对比,切实引以为戒,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三是加强排查和巡视力度。设置哨岗,密切关注防火动向,建立健全重点区域巡查队伍,督导护林员、检查站尽职尽责,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特别是在重点防火期内,做好巡山记录,并确定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以便及时发现火情,及时实施扑救;在视野范围之外的主要山头,重点地段设立流动岗加强巡逻,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四是压实责任,明确职责。逐级签订防火责任书,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为全乡生态护林员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敲响了警钟,为做到全乡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确保今冬明春安全度过防火期奠定了基础。(骆绍美 万胜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四举措”加快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业
下一篇:镇远:集中销毁2万余枚电雷管(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