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四举措”加快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3 15:29: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加大项目储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镇远县拟纳入“十四五”规划项目17个,项目总投资2.1亿元。

  二是加强政策支持。中共镇远县委办公室、镇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远县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通知,指出要积极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推动以老年健康服务、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休闲旅游等为主的健康养老服务全面发展。积极发展中医药苗侗民族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探索开发符合农村实际需要的养老服务方式。培养专业化医养人才,公办医疗机构设立老年病科,增加护理型养老床位,老人就诊服务优先。建设数字化养老服务平台,鼓励互联网企业与健康服务机构合作,共同搭建“移动互联网个人对个人(C2C)护工平台”、“O2O诊后上门陪护平台”。以县城区为中心,打造辐射全县三大医养结合的老年养护中心,形成三角覆盖、全县受益的养老产业格局,即以小田溪老年养护楼为基础,镇远县新城(芽溪)片区养老服务中心为重点,青溪镇甘溪村(门背滩水库上游)和羊场镇小坝村(三寨村附近)医养结合的老年养护中心为依托,青溪、羊坪、蕉溪、羊场、都坪、大地、尚寨等乡镇敬老院和县社会福利院等养老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大健康养老产业布局。

  三是鼓励社会资金投向养老服务领域。探索利用PPP(公私合营)等模式,吸引富有行业经验的社会资本举办养老服务机构。加强公立机构与社会机构合作,支持公立机构与社会机构采取资源共享、进修培训、专业人才交流等多渠道、多形式的业务合作。

  四是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的落实,切实落实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出台的各项优惠措施。着力从市场准入、财政支持、土地供给、税收优惠、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创新、投融资政策等方面加大对大健康产业的支持力度。(雷以浩、谢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投资促进局组织企业召开营商环境服务提升恳谈会
下一篇:镇远尚寨乡举行2019年生态护林员森林防火培训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