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羊场:千亩春茶采摘忙(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0 09:46: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8日,阳光明媚,春风徐徐,镇远县羊场镇的千亩氵舞阳茶场里,村民们正有说有笑地采着春茶。

  “我们茶场的小生态环境好,虽然每年的开采时间晚,但茶叶的品质好,销路不愁。”茶场负责人谢煜介绍说。茶场位于海拔800米至1000米山间,植被覆盖率高、有机质含量高、无任何工业污染,常年云雾缭绕,雨量充沛,且兼具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等优越条件,产品香气浓郁、味道淳厚、口感甘香。



 

  “我们一直致力于生产干净的茶,让消费者喝着安全、放心。”谢煜接着说道。自2009年镇远氵舞阳茶场注册成立以来,经过精心的管理和打造,产品获得了“雨林联盟认证”并通过欧盟300余项安全指标,拥有“氵舞阳翠芽”、“氵舞阳毛尖”、“氵舞阳雀舌”等多个系列茶叶,远销海内外,年产值400余万元。




茶场一角(吴贤和  摄)



村民们正在采摘春茶(吴贤和  摄)
 

  做大产业也需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一直以来,该茶场积极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入股分红、解决就业等多种方式,带动周边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村民们只要有能力、有意愿,都可以来基地干活,工资按采摘量随时结算。”谢煜介绍说。每年的清明节前后是开采茶叶的最佳时期,采茶工的需求比较大,基本上每天都有200多人在茶场干活。

  “每天把娃娃送学校了我才来,采摘茶叶又不是体力活,还可以给娃娃挣点零用钱。”金盆村新寨组村民李光玉笑着对笔者说。到茶山采茶是按采摘量来算工资的,平均一天能挣100元左右,加上平时在茶场干些零活,一年下来在茶场工作也会获得一笔可观的收入。




村民正在采摘茶叶(吴贤和  摄)
 

  “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关键。接下来,我们将依托辖区的千亩氵舞阳茶场,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将羊场的茶产业扩大到一万亩的规模,通过茶叶产业的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助推群众致富增收。”羊场镇党委书记曾纪清介绍说。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因地制宜,选择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茶叶品种发展种植,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目标。(吴贤和 孙煜 罗习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清明节查处406起交通违法 2人醉驾被查
下一篇:镇远警方查处一起赌博案件 5人被行政处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