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移民房里 小家庭的幸福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7 11:25:1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日,笔者走进了两路口移民小区,幢幢大楼鳞次栉比,一片生机活力的好景象。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未见其人,楼道里传来悦耳的歌声,吴谷当就是这个房子的主人。

  她的新房是位于两路口移民小区13号楼4层的搬迁房。

  已搬进来快两个月的她正准备做午饭,她好客地把笔者迎进家门,又递月饼又递茶。

  谈起乔迁新居,她高兴得合不拢嘴:“自从建档立卡过后,党和政府都一直在关心着我家,领钥匙到最后搬家都是有政府派专车接送,搬家那天还是村支书和我帮扶干部一起来帮忙的呢,太感激了。”

  “这片大楼一天一个样。”吴谷当乐呵呵地说 ,“三室一厅,我们一家能住这么好的房子,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啊。今年中秋是在新房过的第一个节,我邀请了亲朋好友来家里一起过一个欢欢喜喜、团团圆圆、终生难忘的节日!”说到家里面要来客人,高兴得眼角都眯成了一条缝,又麻利的干起活来。

  和吴谷当道别后,笔者走进了同在移民小区8栋4层黄彩仁的家,看到这两室一厅的房子收拾得温馨又整洁。

  “我是广西人,以前在老家过节和这还是有些区别:这里亲情味更浓一些,除了吃团圆饭品月饼之外,还要为家人祈福,让人心里更温馨踏实,八年来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方式,挺好的。”说起过中秋习俗的不同,36岁的黄彩仁大有感触。

  黄彩仁丈夫田成平在外地务工,她还有两个孩子,都在镇远县城上小学。

  每天早上她在小区门口乘坐6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县城,将孩子送到学校后,她会在附近的菜场买菜回家做饭,孩子们中午不回家,偶尔也会去学校看看。

  “现在到城里生活比以前在金堡爱河方便多了,孩子也有个更好的成长环境,搬了新家后俩姊妹经常在屋里又是唱又是跳的,开心得不得了呀!”

  黄彩仁告诉笔者,今年过完年就打算不让丈夫外出了,政府也给提供就业机会,在家多陪陪小孩才重要。

  临走之际,热情的吴谷当还来小区门口邀约,边走边说:“要不你在我家过中秋吧!党的政策好啊,现在这里条件好了,住在这里方便、舒适、开心,不仅让我们住上了新房,还为我们解决工作,好得很哟。”

  如今,已经建成的移民小区,让更多有需要的老百姓住上了新房,精致洋气的房子在眼前蔚为壮观,这里的移民搬迁户又开始了他们的幸福生活……(肖金枂 王真)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镇远一男子酒后乱性,酒醒后逃至浙江被抓回
下一篇:镇远古城中那最美的风“警”,获游客称赞:最帅天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